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国家汉办代表团赴埃及慰问汉语教师及志愿者

2011年02月14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中国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马箭飞率代表团一行4人赴埃及开罗,看望并慰问孔子学院教师及汉语教师志愿者,并与部分志愿者教师进行了亲切座谈。

  代表团受到中国驻埃及使馆的热烈欢迎。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高度肯定国家汉办对埃及汉语教学事业所作出的努力与贡献。宋爱国指出,近年来在全球汉语热背景下,埃及社会各界人士学习汉语的热情空前高涨,“汉语热”方兴未艾。为适应持续升温的汉语学习热潮,开罗大学孔子学院、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大力扩大招生规模、开展多层次教学,在当地社会赢得了良好口碑,成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中埃友谊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孔子学院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满足埃及汉语学习多元需求,将汉语国际教育事业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

  马箭飞首先感谢中国驻埃使馆长期以来对埃及孔子学院建设与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以及使馆教育处对在埃汉语教师与志愿者的关心和支持,并特别向奋战在埃及汉语教学第一线的孔子学院教师与志愿者教师致以新春的问候。

  代表团还详细了解、仔细询问孔子学院教师与汉语志愿者目前的住宿与生活情况,当得知大家的人身安全有保障,生活用品也能基本满足,特别是亲眼看到大家精神状况很好后,倍感欣慰。代表团高度赞赏大家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精神面貌,再三叮嘱大家要注意安全,团结互助,共度难关,并热情鼓励大家不断提高教学技能,展现中国风采,架起中埃教育文化交流的友谊之桥。

  据悉,从2007年至今,国家汉办累计向埃及派出了47人汉语教师志愿者,这些汉语教师志愿者活跃在埃及汉语教学的第一线,成为埃及人眼中生动的“中国读本”,中国文化传播的“民间大使”。(李生俊)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