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远程教育网络课拉开帷幕

2011年02月14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美国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在特洛伊大学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了一堂关于中国春节习俗的远程教育网络课,一个多小时的多维展示和讲解收到了学生和老师的一致好评。

  为了成功推出网络授课,特洛伊孔子学院院长徐弘和中方院长陈晓枫做了精心的准备,提前筛选出中国传统春节的标志性元素,比如灯笼,红色中国结,福字挂件,中国龙等等,并于前一天到功能厅视察,了解场地和设备,为第2天的授课提前谋划。文化展示从上午10点开始,有多个学校的很多学生和老师通过网络收看。威武的中国龙,五彩的灯笼,红色的中国结等等,为现场营造了欢快的节日气氛。

  蕴藉喜庆的红色是春节的代表颜色,和谐与团聚是欢庆春节永恒不变的主题: 鲤鱼所代表的年年有余,春联所蕴含的震慑怪物的文化底蕴,寄托美好希望的倒福,承载关爱的新年红包,传达祝福的拜年习俗,新年餐桌上的中国美食,元宵节张灯结彩的舞龙场面,所有关于中国春节的精彩片段都浓缩在这些生动的讲授中。

  最后,特洛伊孔子学院的工作人员还通过网络与另一端的学生互动,耐心又风趣地回答学生们的问题,学生们提到中国和美国的时差问题、春节食物的种类以及去中国旅行的美好期待。当陈晓枫向学生们隆重推出2011年阿拉巴马中小学生中国行的计划时,学生们一片欢呼。

  春节习俗是中国文化最浓墨重彩的一笔,透过现场的展示和讲解,五彩斑斓的春节文化生动传神地感染着场内场外的观众。这次网络授课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拓展了特洛伊孔子学院的办学空间,为特洛伊孔子学院的网络课堂点燃了星星之火。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