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贝宁中国文化中心3项中华才艺短期培训班结业

2011年02月17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剪纸班学员作品展示
掐丝班学员在认真作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中国文化网消息,2011年1月13日至2月13日,贝宁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掐丝、剪纸、舞龙舞狮3个短期培训班。由青海省文化厅派遣的3位短期培训老师王凤英(剪纸)、李联霞(掐丝)、何军(舞龙舞狮)于2011年1月13日抵达了贝宁。

  1个月以来,3位老师精心组织,因材施教,并不时应学员的要求加班加点补课,剪纸、掐丝、舞龙舞狮3个培训班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剪纸培训班教学14个课时,150多人次参加培训,其中包括英语学校和小学生60多人。掐丝培训班教学15个课时,160多人次参加培训。

  王凤英和李联霞两位老师教学非常认真,学员们在培训中表现出强烈的对剪纸和掐丝艺术的热爱,虽然有时因语言上的差异,交流中存在障碍,但老师和学员通过眼神、动作克服了语言障碍,使得教与学变得和谐,学员们进步很快。

  舞龙舞狮培训班共计14个课时,该班学员都是文化中心的武术学员,因有武术功底,所以教学和训练相对容易,学员们练起来特别卖力。何军老师多才多艺,在抵贝一周后即为“2011欢乐春节”文化活动启动仪式编排了舞狮表演,在中国美食之夜活动中表演了川剧变脸。虽然培训班只有短短的1个月,但却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老师和学员们在教与学中成了好朋友,加深了友谊。

  在2月10日晚举办的结业仪式上,掐丝班和剪纸班的学员展示了自己的作品,两位老师为学员们的作品做了点评,并评出奖项以示鼓励;舞龙舞狮班评选了优秀学员(在2月12日的广场大型演出和巡游中,由何军指导的文化中心舞龙舞狮表演队更是大出风头,吸引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短期的培训,大家进一步地了解了中国博大精深的的传统文化,希望中国文化中心今后继续举办此类培训班。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