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邀德国友人学习中国厨艺

2011年02月17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师傅悉心讲解烹调过程
兴高采烈的烹饪班学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中国文化网消息,2月15日,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尽,10余位德国朋友来到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参加以“欢乐春节”为主题的厨艺学习班。

  厨艺班老师王旭为“欢乐春节”厨艺学习班定制了特别的菜谱,教授的第一道菜肴是油炸大虾。王老师首先告诉德国朋友,大虾是一种富含蛋白质的食材,虾皮有安神作用,同时富含钙质,尤其对中老年人是一种很好的健康食品。这道菜肴中用到的新鲜生姜也是中国人常用的辅料,中医认为生姜具有驱寒发汗、止呕解毒的作用。

  在烹制过程中,王老师悉心地讲解解冻方法、热锅凉油的奥妙、烹调时间的控制、作料的使用技巧等等,德国朋友们纷纷用笔进行认真的记录。由于德国人很重视烹调中的量化标准,菜肴中加入的调料精确到每毫升多少克,烹调时间精确到多少分钟。为此,王老师为他们量身定制了简单明了的教案和菜谱,用德文明确写入准确的调料份量和精确的烹调时间。

  随后王旭又教德国朋友学习包饺子。饺子是中国人过春节最常见的一道美食。包饺子看起来简单,但是对于首次接触的德国人来说似乎有些无从下手。王老师从加水和面、醒面、擀皮、调馅等一系列工序慢慢说开去,又手把手教他们怎样把饺子包得有模有样。

  在一片忙乱和欢笑声中,德国学员逐渐掌握了一些诀窍,同时也领略了中国人过春节全家在一起吃饺子所享受的欢乐和蕴含着的团圆、和谐的社会文化理念。(何文波)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