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推广留根工程 日本中使馆邀中校教师办馆员子女班

2011年02月25日 13: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同源中文学校的老师正在为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馆员们的六名子女上中文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海外华文教育是一项“留根工程”,也是中华文化薪火传承的一项壮举。2月23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聘请日本同源中文学校教师在馆内开设馆员子女中文和数学辅导班,一共有6名小学生参加。

  据了解,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中国驻外官员也不断增加,随其而来的子女也持续增多。他们除了要在海外学校适应崭新的学习环境,还要继续学习国内的语文、数学等主要科目,这样才能今后随着父母工作变动回国,尽快赶上中国同龄学生的进度。

  这次,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聘请同源中文学校具有丰富的小学语文和数学教学经验的旅日华人老师在使馆内开班,每周用中文授课两次,全部使用中国国内现行的小学语文、数学课本。

  在2月23日第一次的语文课堂教学中,同源中文学校的老师巧设情景,一遍遍地引导小学生们“发现—思考—美读”,孩子们很感兴趣,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举手,踊跃发言。一堂课下来,孩子们觉得还没有读够、说够;老师也感觉意犹未尽,更有一种回到了在中国课堂上的感觉。

  家长们在课后和老师交流时表示,平时在家里也想让孩子们,多读读语文,多做做数学题,但却不知该从何讲起。听了同源中文学校老师的这堂课,让大家对自己的孩子有了信心。有这样的课堂,就可以安心地工作了。

  开课之前,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的夫人汪婉和同源中文学校的老师进行交流,鼓励华人老师们高质量地办好补习班,满足学生和家长的需要。她表示,海外华文教育是一项“留根工程”,这项工程也应该是“一个都不能少”。(简言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