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新泽西州中文学校协会举办中文演讲比赛

2011年03月11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新泽西州中文学校协会举办中文演讲比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美国新泽西中文学校协会中文演讲比赛日前在新州马伯洛市(Marlboro)的维德中文学校举行,参赛者都是各校选出的演讲高手,大家相互切磋,比赛精彩激烈。

  获得低年级组第1名的是梅山中校的谢予,他的讲题是《难忘的一场噩梦》。第2名是北新中校的龚伯霖,第3名是新海中校的杨德宁。中年级组第1名是梅山中校的陈香澐,第2名是代表爱迪生中校的梅佑祯,第3名是中部中校的陈美臻,她描述过新年的习俗。

  高年级组第1名是爱迪生中校的符慈恩,她谈今日科技世界如何影响生活。第2名是普林斯顿中校的朱昕祥,他描述暑假离家参加3周的夏令营,深刻了解“父母心,游子意”的心情。第3名是梅山中校的蔡育霖,讲题也是有关科技使人类将从前的不可能变成可能。

  此外,中文非母语组(CSL)的参赛者王福安(Thomas Brown),以流利中文述说诗人屈原投河的故事,也谈及外婆包的粽子多么的好吃,让听众仿佛闻到端午粽香。爱迪生中校的余百韬(Jonathan Yu),则说晚餐过后帮忙妈妈洗碗倒垃圾,然后全家一起享受冰淇淋,是他最喜欢的开心时光。梅山中校的Ronald Hung,他最喜欢晚饭后和家人一起玩电游的温馨时刻。

  比赛结束后,协会会长张渊源、副会长黄清郁、创会会长戴松昌、维德中校校长李永康鼓励学生再接再厉,继续努力学习中文。(刘亮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