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德立华中文学校举行非华语裔学生中文朗读赛

2011年03月11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德立华中文学校举行非华语裔学生中文朗读赛
图为参赛学生代表围着校长吕学明(右一)聚精会神等着抽签结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消息,美国德立华中文学校日前举行全校非华语裔学生中文朗读比赛,参赛学生24人,优胜为第1名刘珍美,第2名刘千德,第3名劳甫。

  由于其非华族裔学生学中文人数激增,德立华中文学校近年来上中文课采双轨制,B轨非华语裔学生似乎有超过A轨华裔学生的趋势。这次参赛的学生全是B轨学生。

  演讲比赛裁判有春晖中文学校校长杨慧英、翰林文化协会会长徐黛妮、徐王美、前中文学校教师陆尔雅。为了让比赛更公平,德立华校长吕学明先要各班代表叫出一个数字,再让电脑抽出参赛者的比赛出场顺序。比赛评分分5项:发音、语调、熟练度、仪态和感情表达各占20分。(张慧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