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云南大学校长率团到访缅甸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

2011年03月21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南大学校长率团到访缅甸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缅华网消息,2011年3月16日,以云南大学校长何天淳为首的访缅团一行莅临曼德勒福庆孔子课堂并参加福庆孔子课堂教学楼落成仪式、新办公楼揭牌仪式及中国文化体验角开幕仪式。

  仪式上中国驻曼德勒总领馆总领事唐英出席,并与云南大学访缅团5位代表、福庆孔子课堂董事长、荣誉董事长一起为新教学楼落成剪彩。

  据了解,孔子课堂新教学楼面积有10000余平方米,有4层楼高,内置办公室、教师休息室、教师、活动室、多媒体室、汉语体验中心、练功房等。新办公楼面积亦有10000余平方米,四层楼高,设有幼儿园、咨询处、会议室、练功房、多媒体室、多功能室、图书阅览室等。两栋楼都是由董事会侨领、当地华裔、学生家长、毕业校友、教师等捐资建兴。

  中国文化体验角展览厅内主要展览关于教材、文化、HSK等方面的书籍及充分体现中国文化特色之中国象棋、茶具、民族服装等。厅内最受大家关注的是国家汉办赠送之大型触摸屏电脑。

  该校还召开了欢迎云南大学访缅团座谈会,座谈会上何天淳表示:“云南大学与福庆学校从06年开始协商、08年协议,09年开始实行开办福庆孔子课堂,福庆孔子课堂欣欣向荣不断为汉语教学做出了极大贡献,对周边地区的汉语教学影响力不断提升,对此感到十分欣慰。”

  会上中国驻曼德勒总领事馆领事张建兴对福庆孔子课堂为开展汉语所做的一切表示肯定,并呼吁再接再厉,将缅甸汉语教学推到更高的层次。之后,该校召开理事会会议,就汉语教学以及双方合作事项等进行深入坦诚的讨论。(李美新报道 吕子华摄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