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赫尔辛基孔子学院走进芬兰高校举办汉语教材巡展

2011年03月29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赫尔辛基孔子学院走进芬兰高校举办汉语教材巡展
现场演示有声挂图
书展专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29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2011年3月23日,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孔子学院在芬兰北部风景秀丽的奥卢大学图书馆成功举办了汉语教材书展和中国文化研讨会。尽管此刻奥卢这座城市到处是白雪皑皑,可是书展还是吸引了许多汉语学习爱好者。五彩缤纷的教材和有关中国文化的各种图书约百种摆放在图书馆,非常方便过往的人们浏览阅读。

  开幕式12点整开始,由奥卢大学Oulu语言中心主任Harry Anttila 主持,中方院长李远征介绍举办书展的目的及书展的内容,同时也向在场的人们介绍了孔子学院的主要课程与文化活动、教师培训、HSK考试、中国文化讲座等。随后,由汉语教师志愿者陈维雁和纪雪娇当场演示了体验中国文化的有声挂图。魔笔点击之处既有京剧唱腔响起,也有中国典雅园林建筑展现在观众面前,中国民俗、传统美食尽收眼底。在场观众聚精会神,完全被吸引到这美妙神奇的汉语世界中。随即就有30多人来到展台前翻阅书籍,咨询有关汉语学习的问题。

  当天下午,在该校的一个宽敞明亮的报告厅里举办中国文化研讨会。首先,由中国驻芬兰大使馆教育组负责人宗钢先生介绍了中国汉语教育的方针政策及海外汉语教育现状与加强国际合作的趋势,院长高歌介绍了孔院的宗旨、功能、孔院的发展与所面临的挑战。孔院教师周俊通过对中国当代媒体实例的分析讲述了媒体在社会生活中的作用。汉语教师志愿者陈维研现场介绍通过象形文字的特点帮助学生凭借想象、拆分组合来学习汉字与记汉字的方法。会场气氛异常活跃。几个听讲座的学生坐在前排跟读模仿。

  最后,赫尔辛基大学学生Jaana Janhunen就自身在北京大学和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学习汉语的体会和经历跟与会听众进行交流。在场听众饶有兴致提出问题与讲座人进行讨论。研讨会持续了3个小时,前来参加中国文化研讨会的人数达30人。(李远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