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东大学生“汉语桥”比赛揭幕 中文成第二外语

2011年04月03日 0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4月2日电(记者 魏晞)4月2日,一年一度的“汉语桥”美东地区大学生中文比赛预赛在纽约大学揭开帷幕。当天的才艺比赛现场,许多“洋学生”或连蹦带跳演唱周杰伦的《稻香》,或声情并茂演出话剧《茶馆》的片断,许多参赛者一嘴标准的京腔连在场的老华侨们都自叹弗如。

  目前,中文在美国已经跃居第二外语,随着中文热在美国不断升温,“汉语桥”在美国地区的比赛规模也逐渐扩大,选手参赛范围也从去年的“大纽约地区”直接升格为今年的“美东地区”。

  为满足各地参赛者,本届“汉语桥”比赛在美国东部地区共设立了五个预赛场地,除纽约大学外,还将分别于纽约州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俄亥俄州立大学、宾州迪根森大学和马萨诸赛州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最终选拔出的优秀选手,将参加4月23日在纽约市佩斯大学举行的决赛,争夺参加第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的资格。

  为鼓励更多热爱中国文化的选手参赛,比赛特地分设高年级组和低年级组,吸引了不少刚刚学习中文的美国年轻学生参赛。承办此次纽约区预赛的纽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负责人陈亮表示,“汉语桥”不仅为美国大学生展示中文水平和文艺才华提供了舞台,也已经成为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中国文化的良好平台。

  去年的第一届大纽约地区“汉语桥”比赛,是中国国家汉办首次在海外举行的大型汉语比赛,共有24名选手最终入围决赛,并获得了由中国国家汉办提供的留学中国奖学金。主办方表示,今年不仅初赛地区扩大了,会说中文的美国孩子也越来越多了,“比赛一定比去年更好看、竞争更激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