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台湾屏东教育大学与华侨大学共商合作办学(图)

2011年04月08日 19: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屏东教育大学与华侨大学共商合作办学(图)
    8日上午,台湾屏东教育大学一行访问华大厦门校区,与华大就加快推进和落实两校合作办学事宜座谈交流。图为华侨大学校长助理彭霈与台湾屏东教育大学教务长李胜雄(左)等座谈。(朱考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厦门4月8日电 (平怀芝 苏巧凤)8日上午,台湾屏东教育大学教务长李胜雄、总务长林新龙率人事室、资源中心、体育学系等部门相关人员访问华侨大学厦门校区,与华大就加快推进和落实两校合作办学事宜座谈交流。

  当天上午,华侨大学校长助理彭霈热情接待了来自台湾的客人,宾主双方就加快推进两校在高尔夫教学、海洋生态休闲旅游、资讯技术等领域的合作办学事宜进行友好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

  同时,台湾屏东教育大学和华侨大学还就合作模式、师生互换等相关事宜进行磋商,双方一致表达了齐心协力、快速推进海峡两岸高校合作办学步伐的良好愿望。

  据悉,作为一所“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面向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外向型大学,华侨大学早在1985年就率先开始对台招生,迄今已有500多位台湾学生就读华大。

  近年来,华侨大学更是积极发挥独特的办学优势,在推动两岸教育交流和侨务对台方面先行先试,先后与台湾多所大学展开交流与合作。仅2010年,华侨大学共派出两批22名中层干部赴台进行为期40天的研修学习,与台湾屏东教育大学于8月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并于9月首批派出14名学生到台湾大同大学、义守大学、元培科技大学和中原大学交流学习。(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