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华裔学生“中华龙乡行”在河南省濮阳市开营

2011年04月15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河南省外侨办网站消息,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河南省濮阳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承办,濮阳市外国语学校协办,融侨集团赞助举办的海外华裔学生中华龙乡行——2011濮阳夏令营于近日顺利开营。

  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濮阳市外国语学校会议室隆重举行。开营式由濮阳市外侨办主任吕宝岭主持并讲话,外国语学校校长邢可增致辞,向来自泰国的55名老师和营员表示热情欢迎,对他们在濮逗留学习提出了殷切期盼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市政府副市长王保华出席了开营式。泰国领队杨树平代表营员讲话,对来自政府、学校的热情欢迎和妥善安排表示感谢,对能够来濮阳参加活动感到非常高兴和荣幸。

  夏令营为期一个月,活动主要形式是采取封闭式课堂教学和开放式参观游览,通过集中讲授、学生交流、景观游览、实地参观等方式,把学习汉语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风土人情、当代崭新风貌有机结合,做到寓教于乐,寓学于用,让海外华裔学生充分领略华夏文化、中原文明,掌握汉语言知识。其中营员游金璇女士是继去年4月份之后,第二次带着两个10多岁的女儿来濮阳学习,她说自己喜欢濮阳,喜欢濮阳的老师,再次前来就是为了更多地学习汉语知识。

  濮阳文化底蕴丰富,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中国姓氏的重要起源地之一。近年来,依托“中华龙乡”、“舜帝故里”、“张姓祖根地”等品牌,濮阳先后举办了2005年“世界张氏总会第二届恳亲大会”和2006年“世界舜裔宗亲联谊会第19届国际大会”。2008、2010年濮阳市外侨办先后组织承办了3届“海外华裔学生河南濮阳夏(冬)令营”活动,营员200多人次,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泰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参观地点涉及北京、郑州、登封、开封、洛阳、安阳、曲阜等地,在海外华侨华人中产生了广泛影响。

  这次海外华裔学生中华龙乡行夏令营活动就是应海外张姓、舜裔等宗亲组织的要求再次举办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支持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汉语、感受中华文化,促进海外华侨华人与中国的联系与交流。

  营员们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喜欢中国、喜欢汉语的美好愿望,表示要在短暂的时间更多地了解现代中国,认识华夏文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