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双溪华教人士吁州政府为华社与华教提供协助

2011年04月15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消息,马来西亚双溪大年明德学校新校舍建委会主席谢振南于近日呼吁州政府秉持教育超越政治的观念,给予华社与华文教育多方面的协助与关怀,延续华文教育的使命。

  他说,明德学校是西塘区唯一的华文小学,因此,他希望该区州议员,更应该仿效其他政党、社团及社会热心人士的做法,不遗余力的加以推动与协助。

  谢振南也是该校家教协会主席,他是在马华吉打州联委会移交5万令吉予该校作为建校基金的仪式上致词时作上述促请。

  方卓仁率先捐30万

  他说,新建的双层楼课室是由前任西塘区州议员皇室拿督方卓仁局绅率先捐献30万令吉作为后盾,建委会才放胆踏出第一步,着手进行建筑工作。

  他感谢马华公会送来的5万令吉捐款,这好比及时雨般,纾解了建委会的财物负担。他赞扬马华公会无论是在朝在野,依然与华社共存,关怀整体华文教育的发展与延续。

  因此,他希望该区州议员,也即是吉打州华人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楚江,能够效仿其他政党般,给予该校实际的资助。

  张日洲:马华设法协助华校

  马华吉打州联委会主席张日洲说,尽管在吉打州,马华已经不在朝,但是还是会竭尽所能,设法协助华校的发展。他说,作为马华吉州主席,他会坚定立场,在教育领域不屈不挠,不分彼此,协助需要协助的华校。

  “华校能够在艰苦的环境下生存与发展,也足见华人的坚韧与奋斗力,因此,尽管马华已沦为在野党,也会设法加以协助。”他也希望选民在下届大选中,把票投给那些积极工作的政党,给他们一个机会来为社群服务。

  他披露,有关捐款是通过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向一个基金会申请得来。虽然在朝有所方便,不过,即使在野,吉州马华也将在能力范围所及,给予华校协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