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温州瑞安枫岭乡成立“中华文化传承实训基地”

2011年04月15日 15:57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4月15日电 (记者 钟新 )4月14日,由温大教师教育学院与瑞安枫岭乡学校合作创建的中华文化传承实践基地在枫岭乡校正式授牌。

  据悉,该中华文化传承实践基地的项目建设,共分中华传统文化、中华传统艺术、中华传统武术、温州乡土文化四个模块,主要帮助枫岭留守少年儿童及归国年轻一代华侨华人学习汉语、书法、篆刻、剪纸、少林功夫、南拳、温州童谣、温州戏曲等传统文化艺术,让他们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及温州的乡土文化,增强年轻一代华侨华人的民族认同感和家乡认同感,凝聚侨心,同时向枫岭海外华人宣传中华传统文化、温州乡土文化,为枫岭在海外提高影响力和知名度提供平台。

  此外,枫岭乡学校还与温大教师教育学院签订了“侨乡学校学生综合素质及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研究”的项目合同,由枫岭乡校委托温大教师教育学院就侨乡学校学生综合素质及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研究提供专项技术服务,服务期限为三年。由于枫岭地处瑞安西部山区,学校师资力量薄弱、教师专业能力和服务意识偏低等现状,筹建该项目,将有助于形成校际支援互助体系,以提升枫岭乡学校实力和整体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构建侨乡学校独特的教学新气象。 (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