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孔子学院为领养华童家庭设“同舟共济”中文班

2011年04月15日 1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孔子学院为领养华童家庭设“同舟共济”中文班
“同舟共济”少儿一班正在学习汉语
老师正在给收养儿童的父母亲上汉语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为了使美国达拉斯地区被领养的中国孩子们不忘中国文化和语言,记住中国的根,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从2008年起为孩子和家长开办了“同舟共济”中文班。

  根据学习的需要和孩子们的汉语基础和年龄,“同舟共济”中文班分为3个班:家长班,小孩1班和小孩2班。授课内容根据不同班级进行设计,3个班的任课教师在备课的时候,相互了解彼此的授课内容。家长班的家长们每天在学习自己要学的内容以前,首先学习两个孩子班的汉语学习内容,以便他们回家辅导孩子学习汉语,用汉语做各种游戏,这样既促进家长和小孩用汉语交流,同时也促进家长和小孩共同进步。

  “同舟共济”中文班,既让孩子学习汉语,又了解中国文化。这个项目一直持续下来,学习的人数越来越多。今年“同舟共济”1班保持原有人数,2班又增添了不少的新朋友,他们从娱乐中学习汉语,增长中国文化知识。这些孩子的家长倾其父母爱,坚持陪学汉语,要让这批美国孩子永远保留中国心,堪称建设和谐世界的典范。(田祥斌 田绪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