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州首所孔子学院落户国立师范大学

2011年05月03日 09: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与中国天津外国语大学合办的孔子学院27日在国立师范大学礼堂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天津外国语大学在海外协办的第四所孔子学院,也是伏尔加格勒州的第一所孔子学院。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公使衔教育参赞赵国成、伏尔加格勒州第一副州长秋里科夫、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校长谢尔盖耶夫共同为孔子学院揭牌。伏尔加格勒州、市政府官员、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师生及俄其他高校代表等600多人出席仪式。

  赵国成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中俄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中国学习俄语和俄罗斯学习汉语的人员越来越多,为两国之间各方面合作交流和友好往来提供了更多人才。他希望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积极为俄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提供更多便利和服务。秋里科夫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并衷心感谢天津外国语大学和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两所合作院校付出的辛勤劳动。

  修刚说,在具有浓郁西方传统文化的伏尔加格勒建立孔子学院,对于增进东西方文化交流,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文化、教育交流具有重要意义。谢尔盖耶夫指出,随着中国国力增强、国际地位提高以及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俄社会了解中国的需求日益增强,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潮不断升温,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孔子学院正是顺应这一潮流成立,成为俄民众和青年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又一重要平台。

  揭牌仪式期间,还举行了中俄跨文化交流圆桌会议、中国留学生座谈会、孔子学院汉语公开课等活动。天津外国语大学和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校长签署了加强合作与交流的协议及天津外国语大学为孔子学院赠书的捐赠证书,中俄两国学生奉献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记者 魏良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