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巴西小伙在武汉学习汉语文化 期待融入中国家庭

2011年05月04日 14:23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西小伙在武汉学习汉语文化期待融入中国家庭
图为:杰歌在与湖北大学的同学们交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 我叫杰歌,来自巴西……”5月1日下午,湖北大学留学生公寓内,26岁的巴西留学生杰歌正对着镜子练习汉语。

  杰歌是巴西圣保罗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这个帅气的小伙去年暑假来到武汉,在湖北大学学习汉语。一年来,杰歌到广西、山东等地了解当地民情风俗,也结识许多中国朋友,今年春节之际他还受邀在一位中国朋友家中过春节,“那是一段很难忘的时光”。“中国人很友爱,我喜欢。”操一口蹩脚汉语的杰歌,只好借肢体动作表达心愿:希望能有一个武汉的家庭接纳他,更好地交流汉语,也能让他更用心感受中国式家庭的氛围。

  今年暑假,杰歌在华的留学时光将结束。他说自己的梦想是当一名教师,做中巴两国文明的传递使者,“我会对武汉更留恋,也会把这座美丽城市介绍给更多的巴西人”。

  在谈到希望加入什么样的中国家庭时,杰歌乐了,“希望家庭成员越多越好,我喜欢热闹。”而一提起中国美食,杰哥更是开心得手舞足蹈,“番茄炒鸡蛋,我会做,我喜欢吃,也可以做给他们吃。”(楚天都市报 李庆 思平 吴珊 周敬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