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印尼华文教师远程互动培训课结束 1200余人受益

2011年05月04日 15: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北京市侨办网站消息,4月30日,为期半年的中印(尼)华文教师远程互动培训课程结束。印尼雅加达、万隆和苏门塔腊岛北干巴鲁等地区的1200余名华文教师和华裔青少年通过远程网络参加了培训。

  此次远程华教培训采用网络互动教学模式,借助先进的网络视频多媒体教学系统,将教师在北京主会场讲课的图像和声音传到印尼雅加达、万隆和苏门塔腊岛北干巴鲁的分会场内,印尼学员的提问、回答问题等也通过网络及时反馈给北京主会场,从而形成教学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北京燕京文化专科学校根据印尼华文教师的实际需要进行了精心设计,课程内容包括《学前儿童语言潜能开发的方法》、《幼儿数学思维训练》、《华文教学法培训八讲》、《如何教华文阅读》、《如何教汉字》、《现代教育技术与汉语国际教育》以及教案设计和多媒体教学应用等等。

  课程围绕语音教学、口头表达技能训练、汉字教学、阅读教学和写作教学、教案设计分门别类进行了具体介绍。通过对语音、口语、汉字、阅读、写作教学法等华文内容的深入解读,阐释了语言和文字的区别及其相互关系、语言能力和文字能力的差异、语言能力教学和文字能力教学的不同,说明了第二语言文字的概念,阐述了汉语言文字作为第二语言文字的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原则和教学方法,突显了教学方法的重要性。生动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教学、及时的解疑释惑,受到学员的欢迎,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此次培训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雅居乐空股房地产公司赞助,北京市华文教育定点校——北京燕京文化专科学校承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