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邀德国友人观看中国故事片

2011年05月04日 1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中国文化网消息,5月2日,德国首都柏林还沉浸在五一节欢乐的气氛之中。为增加节日气氛,促进友好联系,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特意邀请文化中心周围的德国邻居以及学习汉语的德国朋友前来观看中国故事片《爱在他乡》。

  该片讲述的是生活在北京的少年毛毛不服父母简单生硬的管教方式,并整日沉迷于网络游戏中不能自拔。毛毛的父母接受了其他老知青的建议,将毛毛送到他们以前插队落户的内蒙古草原。毛毛第一次离开父母和网络世界,来到了白雪覆盖的茫茫草原。孤独和寂寞让他躁动不安,但在和草原孩子的交往中,毛毛被他们身上的淳朴情怀所感动,心灵渐渐得到净化。

  假期里,生活在内蒙古草原的小巴特尔也千里迢迢来到北京。浮华的大城市使他惊愕眩晕。毛毛父母在小巴特尔的身上发现了最初毛毛迷失的原因。“牧人合唱团”呼唤真情、救助队友的活动,使小巴特尔看到了城市的另一面,明白了人生中也有许多美好。假期结束了,一个北京大都市聪明、任性的少年;一个内蒙古大草原憨厚、淳朴的孩子,在不同的换位经历中,共同感受了天下父母的真情与人世间的相互关爱。

  这部“易子而教,换位生活”的中国故事片深深地吸引并感动了许多德国朋友。电影晚会结束后,他们仍然意犹未尽。德国女画家、雕塑家卡琳•娜雯•克莱(Karin Nawim Kley)对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贾建新说,《爱在他乡》拍摄的非常写实,同时也反映了中国的现实生活和社会问题,给他们带来很大的触动和启发。他们希望今后能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看到更多反映中国现实题材的影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