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印尼巨港多名资深华文教师聚首探讨华教发展现状

2011年05月06日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印尼巨港多名资深华文教师聚首探讨华教发展现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印尼《国际日报》消息,近日,印尼巨港多名资深华文教师聚首探讨了印尼华文教育的发展现状。

  华文教育一直是印尼华人最为关注的问题,现在的华文教育存在很多的问题,即使先前也有很多的三语学校陆续成立,但是效果都不是很好,对此,华文教师们表示,最重要的原因是印尼没有统一的、合适的教材供老师和学生使用。虽然印尼华教协调机构也有编辑华文教育教材,但却有很多的错误,他们最常用的是中国大陆和新加坡的教材。

  此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师资力量,因为现在很多学校都是没有华文教师,可以说好华文的都是老一辈的,不能够出来工作,现在年轻一辈的很少会说华文,即使会说也只是一点点,不足以当华语老师。其次,国民学校华语的教学课时太少,华语在学校已经不是重要的课程,一个星期华语课只有一节或两节,而且很多国民学校规定学生的华文成绩必须过75分,所以学生的家长都感觉学生的压力很大。

  还有家长认为现在的社会不学习华语也可以生存,可以找到工作,所以对于华文的教育还不是很重视。而且从他们的谈话中可以了解到,以前华文老师在社会上的地位很低,不被人们尊敬,到现在有所改观,但是还是不被社会重视。因此,华文之所以没有发展起来除了经济上的原因,还有很多的因素阻碍着华文在印尼巨港的发展。(石梦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