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侨大学与台中教育大学签合作备忘录

2011年05月09日 1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5月9日电(朱考华 孙虹)华侨大学新闻中心9日透露,该校对台教育合作再添新成果。华侨大学与台中教育大学日前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推进两校多领域合作。

  华侨大学与台中教育大学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8日下午在厦门校区行政研发大楼举行。由台中教育大学校长杨思伟带队,该校教务长许天维、师资培育中心主任吕钟卿、咨询与应用心理学系主任陈易芬、音乐学系教授洪约华及台中教育大学音乐学系部分学生一行共同参加了签署仪式。华侨大学校长丘进、台中教育大学校长杨思伟分别代表两校在备忘录上签字。

  根据签署的备忘录,两校将在教育、科研以及其他方面开展学术和文化交流活动,开展合作的领域将包括任何一方提供的、符合两校进一步发展和加强交流合作关系的项目,主要有教师交流、学生互换、合作研究、联合举办学术会议、开展文化合作项目等。丘进表示,签署备忘录之后,将立即着手准备两校学术交流协议书的签署,以尽快推进两校的合作。

  仪式后,华侨大学和台中教育大学两校师生于8日晚在华侨大学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两校学术交流座谈会,并将于9日和10日晚分别在厦门校区和泉州校区举行两校学术交流文艺演出。

  据悉,设立于1923年的台中教育大学,前身为台中师范学院,2005年改制为台中教育大学。该校注重开展对外合作交流,目前已与美国、奥地利、日本、韩国、泰国、越南等国家的59所学校签订学术合作协议,与大陆及港澳地区7所大学建立了姐妹校关系,并积极推动学生海外游学、华语暨台湾文化暑期营及幼儿教育课程,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多元化的交流形式。(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