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峡大学孔子学院积极支持土耳其汉语文化活动

2011年05月12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峡大学孔子学院积极支持土耳其汉语文化活动
法提赫大学“七彩七大洲”国际文化节
军事学院留学生国际友好日活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土耳其的5月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候,也是各种文化活动密集举行的时候。海峡大学孔子学院在这个5月里,积极支持当地汉语及中国文化活动,获得广泛好评。

  2011年5月1日,第10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土耳其赛区决赛在中东技术大学举行。海峡大学孔子学院作为协办单位,努力促成了伊斯坦布尔大学选手的首次参赛,并派出评委老师积极参与了比赛全程,协助主办单位圆满完成了竞赛任务。

  5月3日是法提赫大学“七彩七大洲”国际文化节,为协助中国留学生办好中国展位的展示活动,海峡大学孔子学院不仅提供了大量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展品和小礼品,还应邀参加了本次文化节的开幕式,并在开幕式当天积极帮助负责中国展位的留学生进行中国文化展示活动。

  5月7日,海峡大学孔子学院一行4人又来到土耳其著名的军事学院,在其一年一度的军事留学生国际友好日活动中,进行了中国书法、茶艺表演,并与各国在土军事留学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参加本次活动的上百名青少年在得到毛笔书写的汉语名字后都异常兴奋,院长比尔金先生也饶有兴趣地索要了自己的汉语名字。

  出席文化活动的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总领事张清洋和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武官鲁大力现场慰问了孔子学院工作人员,并对孔子学院积极推动和支持文化活动、促进中土友谊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