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菲律宾华裔青少年欢聚泉州 赞“回家的感觉真好”

2011年05月12日 17:01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菲律宾华裔青少年欢聚泉州赞“回家的感觉真好”
营员合唱《我的祖国》
营员与泉州南少林武术学校交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福建省海外交流协会、泉州市外事侨务办联合举办的2011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泉州营,5月10日上午在福建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开营仪式。由菲华新联公会组织的32名营员在10天的活动中,将学习中国汉语、历史、泉州风土人情、剪纸艺术、中国功夫等文化课程,并游览泉州开元寺、厦门鼓浪屿和桂林山水等名胜。

  该营的营员均来自泉籍华侨华人家庭,一口纯正的闽南话加上一定功底的普通话,使得这些营员孩子们在泉州的活动有如回家的感觉。领队蔡永柠先生说:“我生长在泉州,是创业需要到菲律宾发展的。带着孩子们回祖籍国、回故乡走走,让他们了解我们的故乡,也让我们与故土的这份情缘能在孩子们身上延续——这是我们新联公会的最大心愿。”在开营仪式上营员们登台合唱了《小城故事》和《歌唱祖国》。(饶燕青、李雪华供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