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热爱中国文化 墨西哥汉语大学生角逐汉语桥中文赛

2011年05月13日 09:5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12日,第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墨西哥赛区预赛在墨西哥城举行,来自墨西哥城、奇瓦瓦、蒙特雷等地的15名汉语大学生参加了此次预赛。中国驻墨西哥使馆文化参赞郑柯军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中国驻墨使馆工作人员、当地华人华侨代表、中文教师、墨西哥教育界人士等100多位中外嘉宾出席了预赛活动。

  预赛于12日上午10:30分在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外语中心礼堂举行。预赛分为演讲、才艺展示、回答问题等三个环节。参赛选手们大多身着中国民族服装,以朗诵、绘画、歌唱等形式展现自己的汉语功底,同时表达着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参赛选手之一、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学生安东尼奥的演讲道出众多汉语学生的心声。他说,语言是座心灵的桥梁,虽然我们文化上有差别,但是可以通过语言学习,相互了解,精神上靠的更近。

  预赛最终有4名选手胜出,他们将代表墨西哥参加今年7月份在中国举行的第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记者 吕鹏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