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办华校宣传中华文化 印尼华教人士吁华人重视华文

2011年05月13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印尼《国际日报》消息,在印尼刚刚改革开放之时,发展华文教育是很难的一件事情。但一位老先生却担起了“先锋”这个责任,创办了现在的印尼山口洋新光明印华学校。

  2000年印尼政府同意开办华文教育学校之后,新光明老人会主席李利发就有了这方面的打算,他认为,华文教育是华人的传统教育,应该传承下去,而且华语在世界上的地位越来越重要。

  山口洋有很多华人家庭,有很多少年。所以李利发就与老人会理事们商量开办一所华文学校,此举并得到了老人会理事会的支持。2001年,在新光明老人会旁边开办了华文补习所,当时招收的学生有一百多位,后来学生越来越多,并且对老人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所以在2006年时,李利发在山口洋新喃村的一块自己的地皮上建立起新光明印华学校的雏形(几间茅屋),把补习班移了过来。当时他还告诉自己的孩子,如果自己不在了,一定要把学校办下去,让孩子们都有机会接受华教。

  这所学校的校长是袁茂基先生,他从补习班开办时就担任校长一职。袁茂基说,刚开始学校的步伐走得很艰辛,勉强维持学校不倒闭,后来新加坡何瑶焜基金会了解了这里的情况,就向新光明印华学校先后提供4次帮助。此外,学校还得到了很多社会热心人士的帮助。

  袁茂基透露,现在学校有200多位学生(有所减少),10位老师,他们一天上两节课,用的是他在1958年上学时的教材和暨南大学编著的教材,而且学校每周举办一次演讲比赛。学校的收费很便宜,学生毕业后会有毕业证书。

  值得祝贺的是,新光明印华学校准备在下学期开办中学班。

  新光明印华学校虽然发展正常,但袁茂基还是表示了自己的担忧,他说自己上学的时候是找不到老师,现在情况正好相反,山口洋有很多华人家庭,但学习华文的却很少,很多华人家长对华文教育的态度是可有可无,这是对孩子未来的不负责任。

  然而除了家长外,孩子对华文的态度才是最重要的,袁茂基指出,现在的学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学习华文,他们没有认识到我们的传统和华文的重要性,所以他们根本就没有找到学习华文的兴趣,没有发现华语的魅力所在。

  他希望华文报社能更多的鼓励和呼吁华人接受华教,让他们认识到华文的重要性。还强调,新光明印华学校会一直站在华文教育的最前端,为华教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冯金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