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泰合作创办 “泰华国际学校”在普吉市奠基

2011年05月16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5月16日电 (孙虹 李辉)日前,由华侨大学党委书记李冀闽率领的华侨大学华文教育考察团一行赴泰国进行访问。该考察团成员16日此间透露,由中国华侨大学与泰国普吉市乐善局合作创办的“中国华侨大学普吉泰华国际学校”已正式奠基,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中国华侨大学普吉泰华国际学校”奠基仪式13日在泰国普吉岛举行,华侨大学华文教育考察团与数十位嘉宾、泰华学校校友及数百名泰华学校的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普吉市乐善局主席邢福扬、普吉府府尹王凌奇、华侨大学党委书记李冀闽、普吉市市长许得意、中国驻泰国宋卡总领事王灿芬先后出席奠基仪式并致辞。

  李冀闽表示,“中国华侨大学普吉泰华国际学校”的建立,对于加强中泰两国文化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泰国南部地区华文教育的发展,将发挥积极的作用。在中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华侨大学普吉泰华国际学校”一定会建成享誉海内外的国际化的华文教育示范高中。

  他表示,今后,华侨大学将继续推动“国际学校”的建设发展,提高学校的中文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衷心希望普吉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

  当天,奠基典礼还按照泰国民俗,举行了隆重庄严的斋僧仪式。普吉市乐善局负责人介绍说,“中国华侨大学普吉泰华国际学校”建成后将提升普吉华文教育的水平,成为泰国南部的华文教育基地。学校专门培养有意赴中国深造的高中学生,在其高中毕业后可报考中国高校或直接升入华侨大学就读。

  从今年起,“国际学校”在普吉泰华学校原址招收高中学生。按照建设规划,新校舍将于2013年2月全部建成。

  据称,普吉市乐善局与华侨大学将共同委派人员组成董事会,对“国际学校”进行管理。今后,华侨大学将主要负责国际学校的总体规划和建筑方案的设计,负责学校的日常教学管理及行政管理,制定教学计划、选定教材、编写教学大纲,并选派师资前往该校任教和指导工作。普吉市乐善局则主要负责学校建设用地的购置和建设资金筹集,办理相关教育部门法律文件等手续,负责招生工作。

  普吉市乐善局是泰国普吉市著名的慈善机构,至今已有百年历史,下辖普吉泰华学校、校友会和泰国唯一的华侨博物馆。泰华学校始建于1910年,由普吉华人侨领为传承中华文化而共同出资创办,现有学生1008人,教师97名。(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