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老挝赛区预赛落幕

2011年05月20日 08:4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老挝赛区预赛19日在老挝国立大学成功举行。

  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代办龙定斌在赛前致辞中表示:“中老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今年正值两国建交50周年,双方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汉语桥’比赛,也是一种新的方式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

  此次比赛由中国驻老挝大使馆主办,老挝国立大学承办。参赛选手全部来自老挝国立大学语言学院中文系。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2位选手入选此次预赛。

  整个比赛分为汉语演讲、汉语知识竞答和才艺表演3个环节。参赛选手们的流利汉语和多才多艺给在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最终一号选手杜大鹏(Phouthaphone Sirivong)夺得第一,获得今年去中国参加“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决赛资格。这名中文系三年级学生在获奖后表示,希望自己在中国的决赛中发挥出水平,取得好名次。

  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语言之一,汉语正日益受到世界各国的普遍重视,并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喜爱。为增进各国青年汉语爱好者对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了解,中国从2002年开始举办“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为各国青年使用汉语、展示个人才艺提供了国际舞台。今年以“友谊桥梁,心灵交响”为主题的第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将在中国湖南省举行,届时,包括老挝选手在内的世界各国优秀选手将云集中国,用汉语唱响友谊的交响乐。(记者斯宏亮 报道员张富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