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加强中美学生交流 美南侨学校将“走出去请进来”

2011年05月20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消息,美国南侨学校计划于2011年暑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参与两个夏令营活动,一是参加于上海举办的全球华裔学生夏令营,另一个是在该校暑期课程期间举办夏令营活动,加强中美两地师生的文化交流,丰富他们对不同生活环境、不同文化背景的亲身体验。

  据南侨学校校长刘洁銮介绍,在“走出去”方面,该校将挑选10名学生,在黄实老师带领下,于7月9日至14日参加在上海举办的2011寻根之旅相约上海─海外华裔少年夏令营活动,世界各地800多名师生将共同参与这一文化交流活动。该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在黄实老师带领下随即赶往广东省南海,参加由南海外事侨务局安排于7月15日至18日举办的学生暑期交流活动。

  随后,再参加由广东省侨办安排于7月18日至19日两天在广州举办的学生交流活动。刘表示,该校已多年参加在中国各地举办的夏令营活动,这些活动增加旧金山的华裔学生对中国的了解、认同和热爱,对于他们的日后制定人生目标和清楚社会定位起到积极作用。

  在走出去的同时,还要“请进来”,也就是在该校举办夏令营活动。据刘介绍,国侨办文化司和广东省侨办文教处官员将带领6位中国文化老师和6名高中学生前来该校,该校的夏令营设在该校暑期课程期间,暑期班第5个星期设为“广东文化周”,6位老师和6名学生将为该校学生上中国文化课,包括中国功夫、舞蹈、书法等,此外还会举办文化教师培训班、耆英健身活动等文化交流活动。

  夏令营由8月1日至10日进行,除了第5个星期密集的授课、交流活动外,还将于8日和9日带领他们拜访侨社,参观旧金山,让他们亲身认识和体验真实的美国,包括生活、饮食、风俗等。8月10日将于该校举办2011夏令营成绩大汇演,把该校学生一个星期来学习的知识,通过舞蹈、绘画、文化作品展览等多种形式表现出来,呈现在观众面前。(吴卓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