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中学华语时事问答赛将在26个赛场同步启动

2011年05月20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消息,马来西亚全国中学一年一度的校际盛事即将上演——“2011年第18届全国中学华语时事问答比赛”将在西马8个区域26个赛场全面启动。大马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近日受邀为这项大规模的学术竞赛主持推介仪式。

  初赛订于2011年7月23日举行,预料将会吸引超过4000名学生报名参加,成功过关的队伍将在9月10日于八打灵再也《南洋商报》总社举行的总决赛争夺冠军。

  此次比赛,获得马来西亚教育部认可,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校长理事会协办。MY FM作为指定电台。

  “全国中学华语时事问答比赛”旨在鼓励在籍学生除课本以外,应多关心时事,自我充实,因此在过去17年以来,这项比赛皆获得全国独中及国中踊跃响应,竞争情况相当激烈。

  如同往年,“2011年全国中学华语时事问答比赛”公开给所有在籍的中学生参加,4位中学生一组,各校参赛队伍不限。初赛分成8个区域举行,即雪兰莪区(2赛场)、吉隆坡区(3赛场)、柔佛区(6赛场)、霹雳区(4赛场)、北马区(4赛场)、东海岸区(5赛场)、马六甲区(1赛场)、森美兰区(1赛场),于7月23日早上9时正同步进行初赛笔试。比赛报名截止日期是7月1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