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百余美国孔子课堂小学生参加一级中小学生汉考

2011年05月20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百余美国孔子课堂小学生参加一级中小学生汉考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美国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以及孟菲斯大学附属小学CAMPUS SCHOOL的高年级(4-5年级)的全体学生首次集体参加汉办的YCT(Youth Chinese Test)一级考试,以检验学生们汉语学习的成果。这也是孟菲斯大学附属小学最近成立孔子学院下属孔子课堂后的第一项重大活动。

  CAMPUS SCHOOL是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汉语考试的一个重要试点,此次举行的YCT考试规模较大,共有111名考生分散在5个考场中,每个考场分别有两名监考老师。为保证考试顺利举行,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就带领孔子学院全体成员早早来到CAMPUS SCHOOL布置考场。

  1点30分,随着听力题之前的音乐声响起,考试正式开始。虽然从以往的情况看,美国小学生并不习惯也不重视考试,但他们对这次的考试却非常地认真、严肃。他们全神贯注地听着录音,仔细分析着阅读题,慎重地选择每一道题。孩子们一脸认真执著的神情,十分可爱。

  这次顺利进行依靠的是包括汉办考试中心、CAMPUS SCHOOL校长和老师们、孔子学院等各个方面通力协作。通过汉语考试评估体系的应用,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学生投入到汉语学习之中。(汪慧慧供稿 杨夷平摄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