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西班牙汉语学习热度高 孔子学院在加那利群岛开张

2011年05月21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提高,汉语和中国文化日益成为西班牙各地学生欢迎的对象。本月18日,西班牙第五所孔子学院正式在加那利(Canarias)开张,加那利大区主席Paulino、加那利大学校长José、中方教学主任任先忠、长春大学校长肇基民等出席了开幕仪式。

  在开幕仪式上加那利大区主席Paulino首先发表讲话,他强调了这所孔子学院的重要意义:“这是加那利群岛国际化战略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作为目前世界最主要的几个经济力量之一,汉语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我们可以通过这所孔子学院加强双边的文化交流来推动更多的经济交流和政治交流。”长春大学校长肇基民也表示这所孔子学院对中西文化的交流会做出极大贡献,并表示会在资金投入上会做出最大努力以使设施更完备,方便学生们得到更好的学习环境。

  随后José感谢了各方为了这所孔子学院开办成功所作出的努力,在历经3年的申请后,终于申请成功。

  记者随后采访了任先忠,作为中方教学主任,他为了这次孔子学院的开办付出了很多心血。据他介绍,西班牙目前已经有4所孔子学院(分别位于马德里、巴塞罗那、格兰纳达、巴伦西亚),由于加那利群岛文化的多样性和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它得以胜出再开办孔子学院。“这里处于欧洲、美洲和非洲之间,有来自各个国家的人在这里居住,另外加那利大学的积极联系也起到了作用。”在谈到孔子学院在西班牙的情况时,他说:“最近开办的巴伦西亚孔子学院也已经有5年历史,而且运转非常良好,历史最悠久的当属格兰纳达孔子学院,它已经有30年历史了。”

  据校方介绍,在9月份这里会举办一次汉语水平等级考试(HSK),他们会提供全额奖学金给其中5个成绩优秀的学生,使他们能亲身感受中国文化和汉语的魅力。(小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