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北京举办外派教师行前培训会 志愿者获各界支持

2011年05月24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举办外派教师行前培训会志愿者获各界支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北京市侨办网站消息,5月23日,北京外派教师行前培训会在京举行,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副巡视员汤翠英、北京市政府侨办副主任初世敏出席会议。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李印泽会前会见了参会人员,介绍了北京华文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和设想。

  汤翠英介绍了国侨办外派教师工作的整体情况和菲律宾华文教育的开展情况,并对外派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表示,外派教师工作对于支持华文教育、涵养侨务资源、回馈华人社会、培养对我友好力量具有重要意义,国侨办今年将加大力度,派400名华文教师赴海外任教。她希望外派教师增强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合作意识、安全意识,尽职尽责地完成外派任务,支持当地华文教育的开展。

  初世敏对北京市教委和北京育英学校对外派教师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外派教师王作舟老师不计较待遇、教学环境、教学条件,只求奉献的态度表示肯定。她表示,今年是北京市政府侨办第一次外派教师赴海外任教,北京有信心完成国侨办交办的任务,北京侨办将做好外派教师的保障工作,解决外派教师的后顾之忧,全力支持外派教师在海外开展工作。她希望外派教师按照国侨办的要求,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将外派任务当成传播中华文化、支持华文教育、交流教育成果的一次难得机遇,高标准、严要求的完成支教任务。

  北京市教委、派方学校北京育英学校、外派教师王作舟、海淀区侨办的代表分别发了言。王作舟表示,学校和家人对其外派任务给予了大力支持,学校专门延请校外专家对他进行了培训,讲授了菲律宾风土人情、当地语言、舞龙舞狮、太极、武术等等知识,使自己一专多能,更能适应当地学校的要求;未婚妻为其外派任务推迟了婚期,父母要求他集中学习,不让他回家省亲,并专门到北京来看望他。他一定不辜负各级侨办、教委、学校、亲人对他的期望,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完成外派支教任务,为学校、为北京、为国家争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