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克罗地亚赛区预选赛落幕

2011年05月24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克罗地亚赛区预选赛落幕
选手用中文表演木偶剧
赵丽莹与参赛选手、汉语教师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4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1年5月21日,第10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克罗地亚赛区预赛在克萨格勒布大学哲学院举行。本届比赛由中国驻克罗地亚使馆主办,萨大哲学院承办。中国驻克罗地亚使馆临时代办赵丽莹、哲学院副院长布拉日纳等嘉宾出席。

  赵丽莹在致词中表示,本届“汉语桥”比赛的主题是“友谊桥梁,心灵交响”。语言是心灵的窗口、交流的工具、文化的纽带和友谊的桥梁。很高兴看到,克罗地亚年轻人中学习汉语的人越来越多,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厚。更令人惊喜的是,同学们已经在用学到的汉语知识为推动中克两国关系服务了。

  2010年,不少同学参与了上海世博会克罗地亚国家馆的工作。前年“汉语桥”比赛的获胜者已经为中国访克代表团做中文翻译。她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汉语水平,增进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了解,为深化中克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中克关系的全面发展作出贡献。

  副院长布拉日纳在致辞中感谢中方一贯支持克罗地亚汉学专业的发展,希望同学们好好把握机会,展现所学。

  来自萨大哲学院汉学专业的各位参赛选手在中国文化知识问答、主题演讲以及才艺表演等几个竞赛环节中展开精彩角逐。最后,去年曾代表克赛区赴华参赛的萨大哲学院汉学专业2年级学生马林再次以其流利、生动的语言和自弹自唱的“中国制造”征服了嘉宾评委和现场观众,勇夺冠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