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伊斯兰堡孔子学院汉语桥夏令营暨书院夏令营开营

2011年06月16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斯兰堡孔子学院汉语桥夏令营暨书院夏令营开营
刘健授营旗
营员宣誓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中国文化网消息,6月10日,“2011中巴友好年”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孔子学院“汉语桥”夏令营暨书院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隆重举行。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刘健、文化参赞杨林海、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校长Aziz Ahmad Khan、常务副校长Azam Jamal等莅临仪式现场,本届夏令营营员的家长代表和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共同见证这一盛典。

  Aziz Ahmad Khan首先致欢迎辞,他为本届夏令营营员数量的倍增达到了空前规模的150人表达了由衷的欣慰。Aziz希望营员们能够珍惜这一次赴华参观学习的机会,不仅要感谢中巴两国有关方面为夏令营活动所付出的努力与劳动,更要意识到有关方面投注在营员身上的厚望。Aziz校长要求全体营员严格遵守中国法律和学校的规定,以开放的胸襟、热情的态度渡过一段夏令营之旅,积极与中国的朋友们交流、学习,尽情而大胆地展示巴国的风采,在经历中感受当代中国的活力,在生活中探寻中国飞速发展的奥秘,从而不负身为两国友好交流使者的使命。

  刘健在致辞中讲到,“2011中巴友好年”是中巴建交60周年来,中巴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加强。而这一关系能否巩固并前进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两国人民之间能否更好的相互了解。青年是国家的未来,青年交往是人文交流的核心。寄希望两国的年轻人将战略伙伴关系推向深入,将两国友谊代代相传。

  刘健的话语引发了现场热烈的掌声,深受鼓舞的营员们集体宣誓,表达了维护中巴友谊的坚定信念。随后刘健和Aziz校长共同为夏令营营员授旗壮行、击鼓开营,在现场“中巴友谊万岁!”的集体呐喊声中,“2011中巴友好年”伊斯兰堡孔子学院“汉语桥”夏令营暨书院夏令营正式开营,150名巴基斯坦青少年开始踏上一段必将令他们铭记一生的中国之旅。(常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