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大华文学院对外汉语专业学生汇报海外教学总结

2011年06月16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大华文学院对外汉语专业学生汇报海外教学总结
实习小组组长作总结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华侨大学华文学院网站消息,6月14日下午,“华侨大学华文学院2011年对外汉语专业学生海外教学实习总结汇报大会”在该院综合楼三楼隆重举行。学院老师以及华文系08、09、10级对外汉语专业学生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15个实习小组的组长分别从实习工作、教学成果、实习感悟等3个方面在大会上作了汇报。他们表示,此次教学实习将国内课堂的虚拟教学变为面对面的真实教学,这是对他们实践能力的大检验。作为一名合格的对外汉语教师,应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才能应对海外教学错综复杂和千变万化的情况。通过实践,他们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感谢学院提供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表示要将这笔宝贵的人生财富珍藏在心中,鞭策自己不断前进。

  最后,副院长陈旋波总结发言,他对此次海外教学实习获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感谢所有支持和帮助这个项目的海外侨领、侨团、教育机构和华文学院的老师们。他指出,“中华文化大乐园”的办学模式是华文学院的首创,今年第6届“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开办以来成果最丰硕的一年,得到国务院侨办和海外社团的充分肯定。海外的教学实习,深化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培养了学生实践能力,这也是该院对外汉语专业的一笔宝贵财富,希望以此作为起点,更上一层楼。

  此次海外教学实习,华文学院共派出师生110人,分别前往泰国、菲律宾、缅甸3个国家、12个城市、15个教学点担任“中华文化大乐园”的教学工作。教学实习时间从3月12日起至5月28日止,前后历时两个半月,共招收海外学生1251人。(文:王易平 图:邱碧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