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华煤总经理赴柔佛州华校推介学生阅报计划

2011年06月24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马华煤总经理赴柔佛州华校推介学生阅报计划
符传曙等人分发华文报纸给校内的小学生。(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辅士华小学生们聚在礼堂,感染阅报的轻松气氛。(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消息,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总经理符传曙于6月22日在柔佛州士姑来辅士华小举行学生阅报计划推介礼致词时表示,该报秉持着“立足诚信,情义相随”的信念与使命,自我期许不仅要做信息的传播人,更成为民族权益的代言人、中华文化的推动者,以及母语教育的监护人。

  符传曙也表示,为回馈广大华社的支持与爱护,该报不断的改进和加强内容之外,更积极推动各种有益的文教活动,学生阅报计划就是其中一项。

  他说,在大马教育部主催下推动学生阅报计划的目的,是希望藉此鼓励各校共同来推动学生的阅读风气,在教室内展开活动,让学生从小能培养起阅报的习惯,并从报章中吸取多种有益的信息。

  符传曙也强调,此活动不是把报纸送到学校就了事,而是有系统的学习方法,它含着教导学生如何把信息分类,加强学生对不同信息的思考能力。他说,阅报计划鼓励学生作剪报专辑,就是一项延续的工作,同时设有奖填字游戏和常识问题比赛。

  家协主席邓仿成表示,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希望学子在不辜负教师的细心栽培之外,更要养成阅报的习惯,吸收时事知识。他也表示,他虽然没有时常阅读书籍的习惯,但所幸他有阅报的习惯,而且已持续30年天天阅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