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97名中国汉语志愿者完成印尼中文教学任务回国

2011年06月24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7名中国汉语志愿者完成印尼中文教学任务回国
    6月24日晚,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印尼国民教育部和印尼华文协调机构在雅加达共同为即将启程回国的97名汉语志愿者老师举行欢送仪式。中新网发 顾时宏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雅加达6月24日电(记者 顾时宏)24日晚的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大厅里,灯火辉煌,掌声不断。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印尼国民教育部和印尼华文协调机构共同为即将启程回国的97名汉语志愿者老师举行隆重的欢送仪式。

  中国驻印尼大使章启月当晚在欢送仪式上致词说,随着中印尼两国关系的迅速发展,印尼出现了学习汉语的热潮。为了帮助印尼缓解汉语教师紧缺的情况,从2004年开始,中国国家汉办开始向印尼派遣志愿者教师,至今,中国已经连续8年向印尼派遣共500多人次的志愿者教师。

  章大使说,因工作需要,志愿者教师被安排到印尼不同的省份工作,很多地方的工作条件还比较艰苦。但是志愿者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克服了种种困难,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志愿者教师的出色表现,增进了印尼人民对中国人民的了解,也把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带给印尼人民。可以说,每个志愿者教师都是印尼民众了解中国的读本,是真正的 “民间的文化教育交流大使”。

  出席欢送仪式的印尼国民教育部法斯理副部长也高度赞扬了中国汉语志愿者在印尼的出色表现。他说,志愿者不远万里来到印尼从事汉语教学工作,你们是友谊的使者,中印尼文化交流的桥梁。现在印尼人学习汉语的人越来越多,中国志愿者老师为提高印尼当地人民的汉语水平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促进了印尼和中国人民之间的互相了解和文化交流,加深了友谊。

  据悉,中印尼两国政府将于2011年7月举办多项大型交流活动,内容涉及文化、教育、旅游、新闻、青年等众多领域。其中,“感知中国”系列活动已经在印尼启动。未来五年内,中国政府将给印尼学生1000名政府奖学金名额,这也是未来双方教育领域合作交流的一个重点。(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