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英国肯特郡斯德坡赫斯特小学举办“中国日”活动

2011年06月28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国肯特郡斯德坡赫斯特小学举办“中国日”活动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2011年6月23日至24日,“中国日”活动在英国肯特郡斯德坡赫斯特小学热烈展开,该校6年级学生参加了这次为期两天的中国文化主题活动。

  来自英国SSAT孔子课堂的汉办教师唐兴和BC项目助教陈小莲精心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项目。全部活动共分为6个部分:中国知识介绍、中国书法艺术、中国结编织、折纸和剪纸、中国瓷盘图案设计和筷子比赛。

  本次活动受到该校学生的欢迎和喜爱,他们积极参与到各项活动中。通过生动有趣的活动,学生们了解了中国和中国文化,体验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在中国知识介绍环节,学生们通过参加一个知识竞赛,来了解有关中国的地理历史等方面的知识,并且还学习了一些简单的汉语交际用语。在随后的中国书法艺术体验活动中,学生们又了解到了有关汉字起源、结构、书写方法等知识,还亲自用毛笔来书写汉字。学生们还饶有兴趣地学习了中国传统手工艺品的制作方法以及如何使用筷子的方法。

  一位名叫艾里亚特的学生在制作瓷盘纹样时,特地询问老师“Prosperity”这个词用汉语怎么表达,怎么书写,得知是“繁荣”之后,认真地在他的作品上写上了“中国、和平、繁荣”这6个字,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