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广西华侨学校成华裔生高中学历教育典型

2011年06月28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6月28日电 (林浩)广西华侨学校28日为该校“海外高中部”及汉语言专科班的海外华裔留学生举行毕业典礼,庆祝他们顺利完成学业。这是广西华侨学校毕业的第二批高中留学生,他们中很多人已被暨南大学、华侨大学、上海同济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

  广西侨办副主任林容蓉、广西侨办文宣处处长蓝胜、广西华侨学校党委书记李毓源、校长甘武军等领导出席毕业典礼,并为这些留学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奖学金。林容蓉希望,同学们学成返国后,能够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和中外友谊的使者,为华文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甘武军介绍,每年一度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南宁加快国际大都市建设步伐为广西华侨学校开展华文教育提供了快速发展的平台,学校自2007年开办高中留学生班以来,得到海外侨社和华校大力支持,办学规模迅速扩大,至今在校生数量达到130多人,其中首届毕业生分别被华侨大学、上海同济大学、广州华南理工大学等国内外多所知名大学录取,学校已被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和南宁市教育局树为面向海外华裔学生开展高中学历教育的典型。

  来自印尼的留学生张晓雯表示,在广西华侨学校学习的日子里,虽然同学都来自不同的国家,但大家相处得非常融洽,大家相互帮助,相互关心,就像亲兄弟姐妹一样。经过老师们细致耐心的教学,同学们的汉语水平获得了很大的提高。

  据悉,广西华侨学校是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近年来,学校大力发展华文教育,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已有来自越南、老挝、印尼、泰国、柬埔寨、英国、缅甸、爱尔兰、日本、加拿大、瑞士等13个国家的两千多名留学生在该校毕(结)业。目前学校还开设大学汉语专科班、大学预科班、高中班、汉语长期班等,每年在册留学生达到350人。与此同时,学校还不断开拓海外华侨夏(冬)令营、海外华文师资培训、外派汉语教师等工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