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福建重点侨校与澳大利亚康科迪亚学院缔结友好

2011年06月28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安6月28日电 (苏巧凤 孙少峰)27日抵达福建惠安县的澳大利亚康科迪亚学院校长,28日正惠安县荷山中学,继续为期两天的友好访问。访问期间,荷山中学校长郑世棠代表学校与康科迪亚学院校长签署了缔结友好学校协议。

  签字仪式后,澳大利亚康科迪亚学院与福建惠安县荷山中学两校就交流与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双方约定今后将通过互派师生互访、交换教学心得、互通电子邮件的形式,开展教学经验和成果交流,建立长期友谊。

  此次澳大利亚康科迪亚学院校长对惠安县荷山中学友好访问,由中澳企业家联合会会长王炳祥牵头。访问期间,康科迪亚学院校长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教室,并举行文化讲座;交谈中,他对学校英文教学的内容、课程安排以及英文教师的来源等作了详细了解。

  惠安县荷山中学是爱国侨胞刘玉水于1950年独资创办的,与集美中学、南安国光中学一起被誉为“闽南三大侨校”,1987年被福建省人民政府确认为省重点侨校。此前,在爱国侨亲刘永世先生的支持下,荷山中学与马来西亚华文学校——槟城钟灵中学缔结了姊妹学校关系,每年互派师生交流访问。如今,荷山中学已经连续承办两届“马来西亚青少年华裔寻根之旅”,得到了国务院侨办的指导和支持。

  澳大利亚康科迪亚学院创建于1890年,是一所充满学术氛围和人文关怀的学校,鼓励和支持年轻人要成为成功、独立的学习者。学校现有115名教职员工,800多名学生,拥有国际文凭预科课程协调员、学生交流协调员和国际学生协调员等特别专业培训的工作人员。(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