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柬埔寨办首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赛 3人获访华机会

2011年07月07日 08: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柬埔寨首届“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6日在金边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举行,周金珠等三名优胜者获得了前往中国重庆参加第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复赛资格。

  此次比赛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主办,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承办。17名年龄在15至20周岁、母语为非汉语的柬埔寨在校中学生参加了当天的比赛。通过汉语语言能力、中国国情知识、中国文化技能等环节比赛,最终来自达克茂洪森中学学生周金珠、美国洲际学校学生郑伟达和EIT BROS学校学生秦明隆分获前三名。他们将代表柬埔寨参加于今年9月在中国重庆举行的第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同时将有机会获得半年至两年的孔子学院奖学金,赴中国学习深造。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秘书长翁本、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一等秘书盛蔚蔚观看了当天的比赛并为优胜者颁奖 。

  翁本表示,柬孔子学院开办以来取得了积极成果,通过举办“汉语桥”中文比赛为柬埔寨的中文爱好者到中国深造创造了机会。这将进一步推动柬中两国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记者 雷柏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