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欧美华裔青少年杭州“寻根” 首站体验包饺子

2011年07月11日 09:33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美华裔青少年杭州“寻根”首站体验包饺子
华裔青少年学习包饺子、煮饺子
许多小朋友都希望能吃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下午两点,69名唐龙华裔青少年汉语夏令营的营员抵达杭州中策职业学校,在那里向学校的老师学习包饺子、煮饺子,“触摸”历史悠久的中华文化。

  据了解,本届夏令营活动由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现代教育研究院联合主办。杭州现代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张小萍介绍说,此次来杭的这69个华裔青少年,分别来自法国、美国、西班牙、加拿大、意大利、比利时、瑞士、荷兰等国家,他们中最小年龄8岁,最大年龄21岁,将在接下来40天的时间里学习汉语、武术、书法、国画、民族器乐、参观体验杭州文化名胜及游览美丽的西湖风光等,包饺子是他们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第一站。

  这些黄皮肤、黑头发、讲着一口流利外语的华裔青少年大多是生长在海外的华人,对于象征中国传统文化的饺子都觉得非常新奇。记者眼前这位王麒豪小朋友在学包饺子时就特别的认真,发现身边的伙伴包得不对时,甚至会着急地“蹦”出几句西班牙语来纠正伙伴的包法。王麒豪说他很喜欢吃饺子,但是在国外不太有机会能吃到,这次来学怎么包,他特别的高兴,“等我回到西班牙要马上包给我的同学吃,让他们看看这‘神奇’的食物是怎么做出来的。”王麒豪学会怎么包饺子后得意地说。

  中策职业学校点心组老师周慧认为,这些在国外生长的孩子学习包饺子,实际上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去了解中国的文化。“饺子是中国特色保健食品,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的历史,包含着非常深厚的中国文化。比如芹菜馅的饺子谐音‘勤财’,所以含有对源源不断的财富的祈福及对勤劳、务实的祝福;还有白菜谐音‘百财’,所以吃百菜馅的饺子则是对百样之财的祈福”,周老师说,“通过这种生动的形式让孩子们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不仅能使华裔青少年对中国有进一步的了解,还能通过他们让更多的海外新生代对中国、对浙江留下美好的印象。” (成竞 陈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