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印尼华文教师呈现学历化规范化青春化三大趋势

2011年07月11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印尼华文教师呈现学历化规范化青春化三大趋势
    拳拳中华情,不解湖湘缘。近日,“印尼华文教师函授学历班”结束在湖南师大的教学课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7月11日电(田天)拳拳中华情,不解湖湘缘。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文教部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承办的印尼华文教师函授学历班总结暨联欢会,近日在长沙举行。印尼雅加达华教协调机构副主席郑洁珊在会上表示,印尼华文教师发展呈现“学历化、规范化、青春化”三大趋势。

    当日,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文教部副巡视员汤翠英,湖南省外侨办副巡视员范建一,印尼雅加达华教协调机构副主席郑洁珊,湖南师大副校长蒋洪新等出席总结会。

    蒋洪新认为,来自印尼的学员们都带着对祖籍国的深深热爱,带着献身华文教育事业的崇高使命,刻苦努力、坚持不懈地学习中国文化。他们的学习精神和态度体现的是一种深刻的文化认同感和职业使命感。正是由于他们这种认同感和使命感,才使得印尼的华文教育事业迎来了今天的大好局面,才使得灿烂的中华文化在“千岛之国”得以绵延不绝。

    郑洁珊介绍了印尼华文教师的现状,提出印尼华文教师发展“学历化、规范化、青春化”的三大趋势。他认为,此次大专学历教育的实施是印尼华文教师“学历化”的重要一步,以后还要加大力度,希望能与湖南师范大学有更多的合作成果。

    汤翠英对此次学历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她赞扬各位学员勤奋好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学员们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架起中国与印尼友谊的桥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