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69名国外汉语教师在海南进行汉语教材培训

2011年07月19日 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7月18日电(张茜翼)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2011年国外汉语教师教材培训班(海南师范大学培训点)18日在海南开班。来自韩国、澳大利亚、瑞典等国家的69名汉语本土教师,将在海南参加为期7天的第一期国外汉语教师教材培训。

  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宽汉语教材推广的渠道,提高和规范国外汉语教学。

  该期培训使用《快乐汉语》、《跟我学汉语》、《汉语乐园》、《长城汉语》等国家汉办优秀中小学汉语教材,由海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专职对外汉语教师指导学员的学习。

  “希望通过这次培训,我能在汉语教学理念和教学技巧方面有所提高。”来自韩国仁川麻田初中的教师李京和说,我们学校初中三个年级每周都有汉语课。

  “澳大利亚不少中学都把中文作为一门重要的外语进行教学。”澳大利亚籍华人仲京京是悉尼Pittwater House School的教师。“在澳大利亚,学汉语的人越来越多了!学生们对中国人的信仰、饮食、体育、绘画等很感兴趣。”

  据悉,国外汉语教师教材培训班于今年7月至12月在11个汉语国家推广基地同时举行,共将为3500名左右的外国本土汉语教师进行培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