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3届汉语营”活动

2011年07月19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3届汉语营”活动
汉语营开营仪式
志愿者老师为学生展示书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与人文学院,在黎府联合举办了“第3届汉语营”活动,20多位中泰汉语教师、152名商贸汉语专业的学生共度了为期3天的快乐时光。

  本次活动分为“汉语营之星”、“太极扇表演”、“中国文化体验”和“汉语游戏”四个主题。

  “汉语营之星”由学生们推举汉语水平最高的八名选手参加,他们精心打扮,闪亮登场,表演个人才艺,抽取题目用中文回答评委们的各种问题。表演太极扇的学生,穿上唐装和旗袍,翩翩起舞,扇面时开时合,潇洒飘逸。

  中国文化体验环节,由孔子学院志愿者现场教学,跟随老师,学生们拾起毛笔,在宣纸上写下汉字;拿起剪刀,剪出漂亮的团花;手持红绳,编出精美的中国结。

  汉语游戏最受欢迎: “蹲蹲乐”、“水果猜谜”、“生词图话”、“拼词”等游戏,寓教于乐,让学生们在游戏中运用学到的汉语知识,玩到高潮时,老师和学生笑做一团,乐翻了天。

  汉语营结束仪式上,学生代表郑惠中表示:汉语营提供了真实的汉语使用情景,促进了汉语学习,也促进了师生的交流,让他们获益匪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