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千名华裔青少年聚杭州 体验中华文化学做龙的传人

2011年07月31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31日电(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沈溦)中国功夫、太极街舞、拉二胡、唱脸谱……来自世界各地的华裔青少年欢聚浙江,参加2011“中国寻根之旅 快乐浙江行”夏令营浙江省华裔青少年大联欢活动。浙江省侨办主任王晓峰告诉记者,今年的夏令营共有来自35个国家的1000名海外华裔少年参加,是历届人数最多的一次。

  在2011“中国寻根之旅 快乐浙江行”夏令营浙江省华裔青少年大联欢活动上,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表示,作为中华儿女,华裔少年们要学说中国话,学写中国字,学些中国历史,做龙的传人。

  郑侨文,今年才12岁,从5岁起就跟着父母从浙江青田去了奥地利生活。他说,一开始因为爸妈的坚持他才很不情愿地来中国参加夏令营,但他发现自己很快爱上了这里。“看中国书,写中国字,学习中国小手艺,游杭州风景,很新鲜很好玩。”

  浙江省侨办的倪娜告诉记者,这批孩子从7月15日左右就来到杭州,分配在杭州市的采荷三小、天长中学、文澜中学三个营地参加活动。“平时孩子们会学习写字、刺绣、包粽子这些传统的中国工艺,期间参观游玩一些景点和博物馆,寓教于乐,让他们可以学到全方位的中国文化。”

  郑侨文说,他已经下定决心好好练习中国字。“我现在的水平还只是会说和写简单的几个字。一起来夏令营的很多朋友虽然也是在外国生活,但是他们都是能说能写能看中国字,我很羡慕。”

  从意大利罗马回国的叶海帆在伙伴中被称为“拽哥”。当记者问起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绰号”时,他不好意思地摸摸头。“一开始因为陌生我不很爱说话,大家就觉得我很拽很酷,当然现在不会了。”他说,虽然他生在罗马长在罗马,但是他一直都认为自己是个纯正的中国人。“爸妈从小就让我说中国话学中国文化,而且我现在的国籍也还是中国哦!”

  据浙江省侨办主任王晓峰介绍,“中国寻根之旅 快乐浙江行”夏令营活动由国务院侨办和浙江省侨办合作举办,自2004年已经举办六届。浙江省共有16个分营,同一时间段开展了夏令营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