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云大留学生院河口分院第二期越南教师汉语班结业

2011年08月01日 16:26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云大留学生院河口分院第二期越南教师汉语班结业
越南教师在云大进行汉语培训
第二期越南教师汉语培训班结业典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月24日,云南大学留学生院河口分院举行第二期越南教师汉语培训班结业典礼,欢送来自越南河内国际学院、越南和平大学和越南海防发展研究学院三所大学的31名越南汉语教师参加培训后结业回国。

  据了解,越南教师汉语培训班由省、州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河口县外事办、河口教育局协办,云南大学留学生院河口分院承办。这已经是云南大学留学生院河口分院自2009年8月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二期越南教师汉语培训班了。本期培训班从7月15日开始,在为期10天的培训中,河口分院根据越南教师了解汉语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富有成效的培训计划和课程方案。在培训中,注重课程的实用性、操作性以及教师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培训课程分为汉语教学与文化体验两个部分。汉语教学涵盖正音、汉字、日常用语等;文化体验包括中国民歌、剪纸、唐诗鉴赏、国画和毛笔字、饮食文化等。为了进一步增强参训的越南教师对中国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感性认识,了解地方的风土人情,河口分院还组织他们到蒙自市参观万亩石榴园,畅游红河州州政府,品尝中国特色饮食——蒙自过桥米线,参观建水孔庙,欣赏中国古代乐器等。

  越南河内国际学院院长阮文明在接受采访时对这次培训活动作了高度的评价,他说:“我到过很多国家参观学习,但是印象都不是那么的深刻。这次的河口分院学习印象是最好的,负责培训的教师热情、耐心细致,教学方法得当,这是个学习中国文化的好地方。”他表示:回去以后要进行广泛的宣传,让更多的越南学生到河口分院学习。

  在7月24日举行的结业典礼仪式上,河口分院院长铁平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希望双方能把通过这次培训活动建立起来的友谊发展下去,为共同促进中越双语教育的良性互动,为两国经济、文化、教育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铁院长还为参加培训的越南教师颁发了结业证。(钟显雾 陆保荣 林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