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华裔参赛选手接受形体培训

2011年08月01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华裔参赛选手接受形体培训
参赛选手们接受专业舞蹈培训
参赛选手们接受专业舞蹈培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北京市侨办网站消息,7月26日开始,来京参加“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的参赛选手们开始接受专业培训。是日,选手们在朱明瑛艺术学校接受了有关声乐指导和舞台表现的集中培训。

  对于这批能歌善舞的参赛选手们来说,形体课可不仅仅是学习舞蹈的地方,这里还是展示自己个性的一个很好的舞台。舞蹈老师还没来,选手们就已经跃跃欲试开始顺着自己心中的节奏舞动了起来。来自加拿大的杨子翾永远是各种活动的主角,刚刚走进形体室,他就给其他选手们开始当起了舞蹈老师,而且还挺有市场。

  来自荷兰的何捷就自愿拜在杨子翾的门下,跟着杨子翾跳起了他最擅长的机械舞。不一会儿,选手们就都聚了过来,来自蒙古的茨任苏荣和来自葡萄牙的郑自立也成了杨子翾的徒弟。跟这边的热闹相比,女生那边则显得略微安静一些,她们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窃窃私语。但是,这种格局随着形体课王亚男老师的到来很快就被打破了。

  王亚男是在国内舞蹈界非常有名气的老师,她的教学手段也很有创造性。她的到来,不仅让整个教室的气氛更加轻松活跃,而且她寓教于乐的教学,给了选手们在形体舞蹈方面很多有价值的指导。

  王亚男让选手自由练习的时候,用选手们自己准备的伴奏曲目作为背景音乐,一下子就让整个形体室沸腾了。因为这种形式既是对伴奏带主人的一次有针对性的训练,也是选手们彼此交流的一种很有趣的形式,颇有一些以舞会友的味道。王老师随便放了一张CD,是潘玮柏和张韶涵合唱的那首《快乐崇拜》,这是来自澳大利亚许亮的参赛曲目。许亮当仁不让的走向选手们围成的圆圈中间,边跳边用一个矿泉水瓶当麦克风,非常入戏的当了一回潘玮柏。女生这边当然也不甘示弱,何捷走到了许亮的身边,唱起了原唱中属于张韶涵的副歌部分。许亮高速流畅的RAP,何捷极具穿透力的假音,正好暗合了中国一个传统的成语——高山流水。当《对面的女孩看过来》响起来的时候,所有的选手都跟着节奏大声地唱起来,宣泄着自己内心的激动与兴奋。29名选手的声音汇成一股巨大的声浪,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的内心。整个形体课成为了一个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等到选手们有点累了,王老师开始另外一个极具创意的活动,就是摆“五人造型”。规则很简单,就是先走出来一个选手在教室中间摆个POSE,然后再上来一名选手摆一个与之前这个造型相匹配或者是相冲突的POSE。来自法国的罗金虽然一直都很文静,但是这个时候她也进入了一个忘我的状态,第一个走向教室的中央,摆出了一个很夸张的造型。杨子翾也不甘示弱,立刻跑到她面前单膝跪地,行了一个西方传统的求爱礼。教室里的人都被他逗乐了,可是好戏还在后面。罗金面对眼前这个单膝跪地的少年直接摆出了一个打耳光的手势,把手放在杨子翾的脸上。所有人都先是一愣,然后就开始欢呼起来,就好像这是一个仪式或是一个庆典一样,但是西方的求爱礼却被一票否决了。

  来自蒙古的阿木尔包乐德是所有选手中最高的,而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严婕娅则是所有选手中最矮的,当他俩出现在教室造型中心的时候,大家都怀着一颗无比好奇的心,想知道到底这个组合能释放出什么威力。当然,学过十几年拳击的蒙古大汉阿木尔不会让大家失望,他一手就把严婕娅抱在胸前,虽然严婕娅有点不好意思,但是却没有拒绝的意思,只是捂着脸觉得很害羞。这种在中国婚礼上经常见到的亲昵方式让大家尖叫不断,王老师自己也被这个场面逗得捂着嘴一直笑个不停。

  好玩好看的造型当然不止这些,大家的创意永远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特别是年龄较小的孩子的Idea。他们有的组合是先围成一个圈,然后坐下来发功打坐,掌心贴掌心,各自释放着真气,和中国武侠小说中的情景没有什么两样。还有模仿善男信女们磕头拜佛的情景,三个人扮作佛祖、观音、罗汉,剩下的两人面对着三尊“活佛”长拜不起,竟还颇有几分虔诚。看得出来,这些孩子虽然不是生在中国、长在中国,但中国的“根”还在,中华文化的元素已经“润物细无声”地深深烙在他们的心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