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日本地震灾区学生结束海南疗养 乘坐包机回国

2011年08月07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2日上午,“阳光海南 爱心传递”日本灾区学生海南之旅在海南博物馆举行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日本学生和海南学生共同在海南省博物馆“友谊之墙”按下手印,并参观了海南历史陈列馆和海南少数民族文化馆。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中新社三亚8月7日电 (王子谦)前来海南参加“阳光海南,爱心传递”疗养活动的100名日本学生,7日上午结束行程,乘坐包机返回日本。

  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月访日时所邀,百名日本学生于8月1日抵达海南。在7天的活动中,游览了海口、琼海、保亭、三亚等地,参观了海南省博物馆、博鳌亚洲论坛会址、海南保亭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体验了制作糕点、包饺子、跳竹竿舞等特色活动,并在三亚南山为日本地震灾区祈福。

  三亚中学生手持两国国旗在机场送行,并将印有海南风光的明信片送给日本学生。

  日本学生代表高苍麻由说,海南给她留下很多美好回忆,很开心能和中国学生一起交流。高苍麻由希望,参加海南之旅的成员能够成为中日友好的桥梁。

  随行的日本记者小梶利香说,日本学生在海南近距离感受自然风光和少数民族风情,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与中国学生互换联系方式,相约今后交流。

  “怎能忘记旧日朋友,心中能不怀想……”当天7时许,在《友谊地久天长》的音乐中,日本学生与送机人员告别。

  海南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在6日晚欢送晚宴上送给日本学生三点期望:期待日本学生心中永远充满阳光,期待其成为中日友好的使者,期待他们永怀感恩的心。

  陆志远表示,本次疗养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日本学生通过参观和体验,身心得到放松。

  日本众议院议员、全国旅行业协会会长二阶俊博对海南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向海南学生发出邀请,计划在明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时,邀请海南学生赴日本旅游度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