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14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山东莱州“功夫”行

2011年08月09日 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莱州8月8日电 (李欣)来自英国、西班牙、德国、俄罗斯等国家的14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8日在山东莱州同莱州中华武校的功夫小子们学习切磋中国功夫。

  据悉,这些华裔青少年此行是为参加2011华文教育基金会海外华裔青少年齐鲁文化行夏令营活动,将在莱州中华武校停留一天,观看中国武术表演,了解中国武术源流,并学习一些基本招式。

  清晨,细雨蒙蒙,白色的武服衣袂飘飘。武校的功夫小子们用吴式太极拳欢迎前来参观学习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武术教师向营员们介绍吴式太极拳的起源和特点时说,“莱州大武官村是中国吴式太极拳北派的起源地,吴式太极拳有静、轻、慢、切、恒五项要求,相互制约,相辅相成。具有功架紧凑、安静自然、招势严密、细腻绵柔的特点,符合太极阴阳理论……”。

  这些海外华裔青少年大多出生成长在国外,对中国功夫充满好奇并热衷练习。18岁的叶航科来自德国,痴迷中国功夫并专习咏春拳,一路上他都穿着印有咏春拳练习者标志的T恤。他对记者说:“我从小就痴迷中国功夫,自从得知此行要到莱州中华武校学习中国功夫,就一直期待着今天。虽然太极拳与咏春拳的练习方式和要求不同,但其中蕴含的中华武术精神却相通。”叶航科还现场表演了咏春拳,引得全场喝彩。

  在得知莱州中华武校的学生们就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搭起“人体鸟巢”的“飞侠”后,营员们纷纷同他们合影留念。西班牙领队殷景奇表示,能在北京奥运会三周年纪念日欣赏奥运“飞侠”带来的功夫表演,同他们学习中国功夫,体验中国武术文化,别具意义。

  莱州中华武校是螳螂拳和吴式太极拳的发源地,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武术学校,在美国、法国建有武术分校,每年同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等国家的武术界进行交流学习,并多次应邀赴海外演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